卢旺达当地媒体参访中国援卢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2021-09-09 16:47
 

9月7日,卢旺达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时间新闻网、今日基加利网、《非中评论》等当地媒体集体参访位于南方省胡耶市的中国援助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记者了解中心农业产品

记者们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中心专家关于菌菇培育、稻谷种植、水土保持和桑蚕养殖等示范项目的情况介绍。他们进入生产车间,下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菌袋生产与菌菇生长、蚕丝产品粗加工、旱稻管理等技术环节。在参观菌菇培育作坊时,两家种植大户表示,多年来,中方专家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传授菌草种植技术和经验,手把手地把他们培养成菌菇种植的行家里手,帮助他们大幅提高了收入,提升了生活水平。

记者采访菌袋灌装工人

记者们纷纷表示,在卢中建交50周年这一重要年份举行的参访活动非常有意义。此行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包括农业技术在内的卢中务实合作取得了巨大成果,为增进人民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体现了卢中两国深厚的友谊。他们将积极进行报道,让更多卢旺达人了解中国农业专家帮助卢旺达农民致富的故事。

记者采访当地种菇大户1

记者采访当地种菇大户2

中国援卢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于2011年成立,迄今已10年,在推广菌菇种植方面成绩突出。中心迄今共举办培训班57期,培训学员2000余人,推广农户3800多户,扶持菌袋生产合作社和企业50多家,为当地菌草产业发展建立起技术骨干队伍。目前,菌草产业在卢旺达蓬勃发展,相关技术和产品辐射至中、东部非洲国家。

记者采访中心示范田种稻农民

中心专家介绍蚕丝被粗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