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主流媒体集体采访中资企业基建项目
2021-11-05 23:19

11月4日,卢旺达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时间新闻网、今日基加利网等当地主流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政府援建打井项目、中资企业承建布格塞拉国际机场路升级项目。

打井项目一取水点

援卢打井项目由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承建,于2019年11月动工,目标是打200口水井,解决当地11万人的饮水问题,项目目前已完成近80%。在南方省一个取水点,村民激动地向记者表示,很高兴中国帮助他们打井,让他们无需再长途跋涉取水,极大地方便了生活。鲁加利卡区政府和卢旺达水务公司官员说,中国政府援建的打井项目快速有效地解决了当地供水短缺的问题,体现了卢中两国的深厚友谊。

村民在取水点取水

当地政府官员在打井项目接受采访

首都基加利市郊的布格塞拉国际机场路升级项目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计划将原有13.8公里双向两车道道路扩建为四车道,将于2022年完工。附近居民向记者表示,道路升级改造方便了他们的生活,降低了出行成本,减少了事故发生率,中国为卢旺达发展做了很多好事。在路桥工作多年的当地员工表示,路桥公司不仅帮助他们掌握知识技能、提高收入,还为子女提供福利,他们十分感激。项目所在地加汉加区政府和卢公路局官员表示,道路升级项目有效缓解了道路拥堵,促进了区间人员往来,并创造了大量就业。卢方高度赞赏中方为支持卢旺达发展付出的努力。

道路升级项目附近村民接受采访

道路升级项目经理接受采访

记者们纷纷表示,亲眼见证了中国对卢旺达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今年是卢中建交50周年,他们将积极进行报道,推动卢中友好合作向前发展。

卢旺达公路局官员接受采访

已刊发报道链接如下:

新时代报:https://www.newtimes.co.rw/featured/china-builds-back-better-expanding-infrastructure-amid-global-pandemic

时间网(卢旺达语):https://igihe.com/amakuru/u-rwanda/article/u-bushinwa-bwashimiwe-uruhare-rwabwo-mu-guhindura-imibereho-y-abanyarwanda

非中评论网:https://africachinareview.com/china-funding-200-borehole-wells-project-in-rw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