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卢旺达
2021-11-07 23:40

2021年11月7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卢旺达的第二批国产新冠疫苗运抵卢首都基加利国际机场。中国驻卢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卢卫生部生物医学中心部门负责人阿尔伯特·图依施密等官员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王参表示,病毒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今年8月,中国政府向卢提供首批20万剂新冠疫苗。短短两个多月后,在双方团队密切配合下,中方向卢提供的第二批30万剂国产新冠疫苗在两国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顺利运抵,这不仅是中卢患难与共、团结抗疫的延续,也是两国人民半个世纪以来传统友谊的生动诠释。中方愿同卢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和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共同开创中卢友好下一个50年的新辉煌。

图依施密代表卢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持续向卢提供抗疫支持。他表示,作为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给予卢方的珍贵礼物,此批疫苗将有效弥补卢疫苗供应缺口,帮助该国早日达成疫苗接种目标。卢方期待未来与中方继续携手并肩,在后疫情时代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王参和图依施密在仪式上签署了交接证书。卢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时间》新闻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