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宏伟大使出席我援卢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扩建项目交接仪式
2021-11-25 17:44

2021年11月24日,中国政府援卢旺达北方省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扩建项目交接仪式在卢举行。中国驻卢大使饶宏伟、卢教育部国务部长克劳黛特·伊蕾蕾出席仪式并代表两国政府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卢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校长等官员及中方项目实施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饶宏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头等大事,中卢两国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青年发展,特别是职业技术教育和技能培训。建交50年来,两国在包括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在内的各领域合作紧密,成果丰硕。穆桑泽职业技术学校扩建项目的顺利竣工,是中卢互利共赢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也是两国传统友谊的见证和升华。相信扩建后的校园将成为越来越多卢旺达青年成长为高素质技术人才的平台,同时也将在加快卢职业教育发展、促进青年就业增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卢方以庆祝建交50周年和召开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为契机,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克劳黛国务部长衷心感谢中方真诚、高效、无私的援助,称赞该项目是中卢友好关系的象征。她表示,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扩建后,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对于卢培养本国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实现“2050年远景规划”相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卢方珍视与中国的友谊,愿与中方继续在人力资源开发、职业技术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卢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扩建后的北方省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占地面积达7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6,300平方米。包括行政办公楼、多功能厅、综合教学楼、实训车间等设施,预计可容纳学生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