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卢签署消除双重征税和防止逃避税协定及议定书
2021-12-08 21:09

2021年12月7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和卢旺达财政和经济计划部长于齐耶尔·恩达吉吉马纳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卢首都基加利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卢旺达共和国政府对所得消除双重征税和防止逃避税的协定》及议定书。


饶宏伟大使在仪式上表示,中卢建交五十年来,两国经贸领域联系日益密切,中国已成为卢第一大工程承包方和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税收合作对双边经贸关系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国此次签署的协定和议定书将有效减轻双方跨境纳税人的税收负担,进一步便利中卢经贸和人员往来,同时也将成为两国未来在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完善逃避税防控体系、维护双边税收权益和国际税收秩序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中方希望与卢方一道,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成果为契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继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卢加快实现经济复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恩达吉吉马纳部长表示,协定的签署将进一步稳固卢旺达作为中国企业理想投资目的地的地位,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卢投资兴业。卢方愿同中方携手合作,继续深化双边税务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两国经贸务实合作项目和未来合作重点领域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卢财政与经济计划部国务部长克劳迪娜·乌韦拉参加活动。

卢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时间》新闻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对签字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