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使馆举行第21批中国援卢医疗队欢送会
2021-12-11 18:20

12月10日,驻卢旺达使馆举行第21批中国援卢医疗队欢送会,饶宏伟大使出席并同医疗队全体队员座谈。

医疗队吴耀队长代表全队汇报了任内主要工作。援卢期间,全队在使馆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援外医疗任务,累计诊治患者5700多人次,完成复杂手术400余台,在高质量保障常规医疗任务的同时,主动投身卢抗击疫情阻击战,全流程参与实施“春苗行动”组织筹备及实施工作。队员们表示,履职期间尽己所能提供医疗服务,同卢当地民众结下了深厚友谊。

饶大使充分肯定第21批援卢医疗队所做辛勤工作,表示医疗队员不畏疫情风险,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展现了过硬的技术,良好的风貌和崇高的品格,得到中卢双方高度认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医疗队在卢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使命光荣、职责神圣,为在卢中国同胞提供了坚实健康保障,为深化中卢医疗卫生健康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饶大使最后祝福队员们回国旅途平安顺利,希望队员们接续奋斗,传承优良传统,持续擦亮医疗队金字招牌,为中卢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1982年以来,我国政府已向卢旺达派出21批医疗队,共计260人次。中国第21批援卢医疗队共15名队员,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援卢期间分别在卢首都基加利的马萨卡医院和东方省的基本戈医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