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在卢旺达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宣介中国经济光明前景
2024-03-04 20:46

228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在卢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经济稳定向好 中卢关系前景光明》。

文章指出,面对国际上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加,全球经济增长动能不足、预期低迷等挑战,中国政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通过持续有效的政策托底和市场支撑措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中国经济稳定向好的态势正不断巩固和增强。

文章指出,2023年中国经济总体回升,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充分显示了内在的活力和优势。国内大循环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消费需求巨大和消费升级动能强劲;国内国际双循环顺畅运转,中国市场对外资的磁吸力越来越强。从中长期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和现实基础看,未来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呈现出经济韧性强、创新能力强、市场规模大的特点。

文章指出,近年来通过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及双边直接合作,中国为卢旺达在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贸易和投资等社会经济领域开展项目建设提供了支持,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中卢双方继续同心协力、同舟共济,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构建中卢、中非命运共同体继续携手前行。

文章链接:

《新时代报》:

https://www.newtimes.co.rw/article/14916/opinions/steady-growth-of-chinese-economy-signals-bright-future-for-china-rwanda-relations

今日基加利

https://www.ktpress.rw/2024/02/steady-growth-of-chinese-economy-signals-bright-future-for-china-rwanda-relations/

时间网:

https://en.igihe.com/opinion/article/steady-growth-of-chinese-economy-signals-bright-future-for-china-rw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