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卢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2020-09-30 04:12

  9月28日,中国和卢旺达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卢旺达财政和经济计划部部长恩达吉吉马纳分别率团参加并共同主持会议,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出席,卢外交、贸工、基础设施、卫生、农业、教育、投资、矿业、信息技术等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参会。此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与非洲国家召开的第一次经贸机制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上届联委会以来在贸易、基础设施、投资、援助等领域合作情况,对已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一致同意进一步发挥经贸联委会机制作用,不断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双方愿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卢政府“2050年远景规划”,在互利共赢基础上,规划新形势下双边经贸合作,提升合作水平。  

  双方还就抗疫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落实、经贸、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数字经济、经济技术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双方签署了联委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