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总理恩吉伦特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2021-11-17 22:27

11月16日,卢旺达政府总理恩吉伦特以视频方式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并致辞。

恩吉伦特总理表示,今年是卢中建交50周年,卢方高度赞赏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双方合作为卢基础设施、农业、交通等关键领域的发展和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卢旺达和整个非洲获得了中国的巨大帮助,非中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

恩吉伦特说,非中应继续保持政治意愿,持续加强双方基于相互尊重、公平、合作共赢的关系。地方政府是服务人民的中坚力量。感谢中方组织召开此次论坛,这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非中地方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推动非中文化交流和社会经济发展。

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主题是“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地方政府团结合作、共谋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非洲国家政要、中非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共约3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