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基加利成功举办
2023-09-26 22:14

9月23日,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基加利成功举办。中国驻卢旺达使馆临时代办林航出席并致辞。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代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卢旺达各地学生代表、附近社区居民、部分在卢华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代办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在卢推广中国语言文化和促进中卢人文交流所做的积极贡献。她表示,文化的呈现方式缤纷多彩,具体的文体活动在两国人民友谊的沃土上结出民心相通的果实。尽管相隔万里,中卢两国在文化和价值观上都有相似之处,文明的交流互鉴促进了和平与发展,团结和繁荣。希望朋友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知中国,享受快乐,广交朋友。

本次活动是疫情后首次线下的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主题是“快乐中文,可爱中国”,旨在庆祝国庆节和中秋节,涵盖书法、武术、茶艺、中医、剪纸等九项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帮助卢旺达本地居民和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展现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活动参与者们兴致高昂,听中秋文化讲座,亲手制作月饼,参与文化项目挑战,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