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鲁班工坊举行揭牌仪式
2023-11-21 17:12

1118日,由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卢旺达理工学院合作设立的卢旺达鲁班工坊在卢北方省穆桑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我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北方省省长穆加博瓦加洪德出席仪式并为卢鲁班工坊揭牌。穆桑泽市市长比兹马纳、卢理工学院首席校长穆克约、穆桑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阿巴伊森加等卢政府官员及校方领导,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海荣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等出席。

王雪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提出了“帮助非洲实现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的倡议。职业教育作为开发人力资源的重要途径,卢鲁班工坊的揭牌正是这一倡议在卢的具体落实,标志着中卢在人文交流、职业教育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希望未来通过扩大工坊合作内容、加强人员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两国在职业技术教育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互信,深化友好关系。

穆加博瓦加洪德省长说,鲁班工坊项目将帮助卢学生提高在本地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中卢职业教育合作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王大使与穆加博瓦加洪德省长及校方代表一同考察了部分教学实训基地,并接受了卢国家广播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