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坤大使出席卢旺达热带粮食作物种植与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结业式
2023-11-30 16:07

11月28日,为期20天的卢旺达热带粮食作物种植与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顺利结业,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卢农业和动物资源开发委员会主任Telesphore Ndabamenye、卢农业和动物资源开发委员会胡耶卢伯纳站站长Evalde Kagwa、中国热科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彭军,热科院专家代表、中卢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代表、卢农业和动物资源开发委员会工作人员、全体学员等近60人参加结业典礼。

王雪坤大使表示,中卢关系友好,今年中国已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援助280名卢官员和技术人员参与培训项目,主题涵盖农业、生物资源、社会发展等诸多领域,为卢各个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本期培训是中卢双边合作关系的一个重要篇章,将助力卢实现农业现代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王大使强调,举办培训班不仅在于学习农业知识与技术,更是搭建互相理解与深化合作的桥梁以增进中卢友谊,希望受训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社区与国家。

Telesphore Ndabamenye主任致辞,对组织和承办本期培训班的中国商务部及中国热科院表示感谢,强调学习先进技术和提高农业生产力的重要性,敦促受训学员将学习获得的先进农业知识、理念和技术应用于本国农业生产和经营,并向外传播帮助更多的人,从而为卢旺达实现粮食安全的目标做出贡献。

彭军研究员代表中国热科院发言,对中国驻卢旺达使馆、卢农业和动物资源开发委员会、中卢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鼎立支持表示感谢,恭喜学员通过努力学习顺利结业,希望两国继续互帮互助,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促进热带农业技术的发展。

全体学员现场通过卢旺达特色舞蹈和歌曲表达真诚的谢意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