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使馆举办第23批、第24批援卢医疗队交接座谈会
2023-12-22 16:56

1221日下午,驻卢旺达使馆举办第23批、第24批援外医疗队交接座谈会,王雪坤大使出席并讲话。王雪坤大使对第23批援外医疗队在卢工作取得的工作实绩给予积极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内蒙古卫健委代表团和第24批援外医疗队表示热烈欢迎。

王雪坤大使习总书记向援非医疗队致信,你们既是救死扶伤的白衣使者,也是健康情谊的友好使者。他强调,援外医疗是深化中卢医疗卫生健康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援外医疗工作,发挥精湛医术,尽心尽力治病救人,延续医疗队良好口碑;加强当地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努力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内蒙古卫健委副主任常青同志表示,今年是内蒙古医疗队援卢的第41周年,我们将继续秉持“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做好援外医疗相关工作,坚持不懈推动中卢关系发展行稳致远。

中国第24批援卢医疗队已于近日抵卢,共15名队员,援卢期间分别在卢首都基加利的马萨卡医院和东方省的基本戈医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