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爱国阵线主席、总统卡加梅会见刘建超
2023-07-30 16:11

    当地时间727日,卢旺达爱国阵线主席、总统卡加梅在基加利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

    刘建超向卡加梅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持续引领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双方各领域交往合作处于高水平,双方在治国方略、发展理念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中方愿与卢方深化政治互信,坚定相互支持,加强战略对接,增进团结友谊,共同推进国家发展大业。中方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党建交流互鉴,加强执政党战略沟通,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共同应对挑战。

    刘建超表示,我们高兴看到卢成功实现民族和解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方坚定支持卢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卢做前进道路上的同行者。中方将与卢方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中非合作论坛成果在卢落地,让中卢、中非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卡加梅请刘建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愉快忆及习近平主席访卢和他本人访华时双方亲切会晤的情形。卡加梅表示,卢中关系友好强劲,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感谢中国在卢旺达国家建设中给予宝贵支持,特别是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有力促进卢旺达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卡加梅表示,卢爱阵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保持密切交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给卢旺达以积极示范。卢旺达将排除外界干扰,坚持走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是卢旺达人民的好朋友,是非洲人民的好朋友,卢将继续推进非中合作,为推动非中关系发展和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源自中联部新闻办)